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市場分析機構Opensignal發布亞太地區5G體驗報告及全球20個國家之行動體驗報告

市場分析機構Opensignal於2021年6月14日發布亞太地區5G體驗報告,調查臺灣、韓國、日本、澳洲、新加坡、菲律賓、泰國和香港等市場,評估指標包含速度、體驗(含影音體驗、遊戲體驗、語音App體驗)和可用率等。其中,臺灣的5G峰值下載速度(847.3 Mbps)與5G平均上傳速度(51.8 Mbps)皆排名第1名;5G平均下載速度則排名第2名(353.3 Mbps),僅次於韓國(380.5 Mbps)。此外,臺灣的影音體驗(84.1分)排名第1名、遊戲體驗(84.2分)排名第3名;在語音App體驗(83.9分)方面則排名第2名,僅次於韓國(84.9分);而臺灣的5G可用率(23.8%)排名第3名,僅次於香港(27%)與韓國(26.7%)。

Opensignal於2021年6月17日進一步發布行動體驗報告,分析臺灣、韓國、日本、美國和英國等20個市場之行動用戶體驗。Opensignal計算行動用戶的平均下載速度,以90%用戶的平均下載速度作為可靠下載速度指標。例如,韓國的可靠下載速度為15.6Mbps,表示90%韓國人平均下載速度至少為15.6Mbps。在該報告分析的20個市場中,每個市場的行動用戶在連接到5G時都享有超過10Mbps的可靠下載速度,其中韓國(161.8 Mbps)與臺灣(107.6)名列前茅,可靠下載速度皆逾100 Mbps。另外,各市場5G可靠下載速度都遠高於4G可靠下載速度,臺灣的5G可靠下載速度更是4G可靠下載速度的17.3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