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電信業者Telefónica和Microsoft等6家公司成立西班牙首個人工智慧(AI)產業聯盟

電信業者Telefónica與Microsoft、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Repsol、汽車零件製造開發與設計公司Gestamp、西班牙國有造船公司Navantia、西班牙工程承包商Técnicas Reunidas等6家公司成立西班牙首個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產業聯盟IndesIA,該聯盟宗旨為整合不同公司與業務部門,以促進西班牙產業對AI與數據的應用,同時成為刺激國家經濟成長的新動力。

西班牙工業部門面臨許多挑戰,其中透過工業流程自動化和優化以增加競爭力尤為重要。IndesIA借鑑在AI領域具領先地位的Basque AI中心(Basqu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enter, BAIC)經驗,並聚焦就業與縮小在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學科培訓上的差距,創造高度專業技能的工作,同時留住西班牙技術人才。

為達到產業聯盟設立之目標,IndesIA將集中實行以下行動:

  • 確認產業應用案例可透過數據與AI解決,並示範結合這些技術應用的價值與多樣性;
  • 建立加速機制,使大數據與AI解決方案發展過程更有效率;
  • 發展新創企業、技術中心及專門研發AI產業應用解決方案的大學以共創生態系;
  • 推動大規模互通的產業數據平臺,促進AI解決方案的發展;
  • 達成協議以促進尖端技術(如物聯網、5G、雲端、超級運算、量子、邊緣運算)的連接,發展更多應用案例;
  • 設立數據與AI學校,並透過多樣性的訓練計畫,培訓產業部門人員在數據與分析方面的專業。

目前有超過60個AI與數據分析的應用案例,遍及能源、汽車、海軍、電信與工程等5個重要產業領域,且於這些產業價值鏈提供商業交易。這些應用案例的發展將引領新創企業、技術中心和大學組成生態系,除使各個產業部門能適應彼此特定需求外,可有效快速傳播知識與實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