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Nokia與Dish合作於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WS)之公共雲佈建5G獨立組網

芬蘭電信設備商Nokia於2021年6月21日宣布,將與Dish合作在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佈建其5G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為全球在公共雲佈署5G首例,支持Dish以雲原生(cloud-native)、開放式無線接取網路(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 Open RAN)為基礎的5G網路,具高水準規模、性能和安全性。

Dish於2021年4月宣布將依賴AWS作為其5G網路基礎,並計劃透過AWS連接其所有硬體和網路管理資源。為滿足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Nokia正在AWS上佈署5G核心網路以實現自動化,使Dish能夠快速、安全地支持新的企業和消費者5G應用案例,並於終端客戶場所跨多個雲端層級(cloud stacks)。藉由5G SA核心網路優化網路運作,Dish在為客戶創建創新服務時,得以提供所需的響應性、靈活性和效率,同時利用自動化維持日常營運及開發關鍵功能,如網路切片等。

除了語音核心、雲封包(cloud packet)核心、用戶數據和設備管理等服務外,Nokia亦為Dish提供NetGuard網路安全和端到端安全服務,並透過近乎零接觸的自動化幫助Dish以具成本效益方式管理其網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