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公布緊急影音轉接服務新規

依英國現行規定,英國聽力或語言障礙者可使用簡訊轉接(text relay)進行緊急服務聯繫,惟該服務以書面文字呈現為主,在緊急情況下可能導致英國手語(British Sign Language, BSL)使用者誤解。因此,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2021年6月22日發布新規,要求電信和寬頻業者開發手機專用應用程式(App)及網站,推出緊急影音轉接服務(video relay service),讓英國手語使用者在緊急情況下可透過視訊通話使用手語表達遭遇之困難,以獲得更完善的救援指示,並比照一般緊急服務,提供24小時免費撥打。

撥通緊急影音轉接服務後,聽障者將與經驗豐富的手語翻譯員進行視訊通話,手語翻譯員會將手語翻譯成口語提供緊急服務人員了解,再轉譯告知聽障者。Ofcom依據先前的公眾意見諮詢回饋,決定此項服務不須註冊資訊即可使用,同時也將保留現有簡訊轉接與緊急簡訊服務(emergency SMS services)。

電信業者可選擇自行提供服務或與其他組織簽約合作,惟皆須符合新規,並在2021年10月1日前向Ofcom提出申請。除此之外,考量到電信業者須設計專用App與網站等相關作業時間,Ofcom要求業者最晚須於2022年6月17日前推出緊急影音轉接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