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EC)針對Google在網路廣告技術領域的反競爭行為展開調查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已正式對Google啟動反壟斷調查,評估Google在「廣告技術」供應鏈中,是否偏袒其所有之網路廣告技術服務,使其他網路廣告技術服務提供商、廣告主等競爭者無法公平競爭。反壟斷調查將特別檢查Google是否限制第三方近用用戶數據,並保留此類數據供自家使用。

反壟斷調查將特別深入調查以下6項行為:

  • 使用Google Display & Video 360(DV360)和/或Google Ads的服務,是否有連帶購買Youtube網路廣告的義務。
  • 使用 Google Ad Manager的服務是否有在 YouTube 上投放網路廣告的義務,以及Google Ad Manager的競爭者在使用YouTube投放廣告時,是否具潛在限制。
  • DV360和/或Google Ads是否明顯提供優待予Google的廣告交易平臺AdX,以及AdX是否提供DV360和/或Google Ads潛在優待。
  • Google是否對第三方(例如廣告主、廣告發布者或其他網路廣告中介商)獲取用戶身份或行為數據等資訊的能力設限,但卻將該等資訊提供予旗下廣告中介服務。
  • Google計劃禁止在Chrome上設置第三方「cookies」,並用「隱私沙盒」工具集取而代之。此作法對網路廣告和網路廣告中介市場的影響。
  • Google計劃在用戶選擇退出個人化廣告時,停止在 Android 智慧行動裝置上向第三方提供廣告標識符號。此作法對網路廣告和網路廣告中介市場的影響。

倘若上述行為屬實,Google將違反《歐盟運作條約(Treaty on the Functioning of the European Union, TEFU)》第 101 條和第 102 條的競爭規則。此外EC也強調,競爭法和數據保護法必須齊頭並進,以確保網路廣告市場在公平的競爭環境中運作,所有市場參與者都以相同的方式保護用戶隱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