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針對Apple與Google於行動生態系之市場力是否損害用戶與其他業者進行審查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擔心Apple與Google具有損害用戶及其他企業之市場力量,故針對其行動生態系啟動市場研究。行動生態系是指消費者可透過這些管道接取各種產品、內容及服務,例如音樂、電視、串流影音、健身追蹤、購物與銀行業務等。這些產品尚包括其他技術與設備,例如智慧喇叭、智慧手錶、家庭安全及可透過手機連接與控制之照明。

該研究內容包含Apple與Google是否在操作系統(iOS及Android)、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及Play商店)與網路瀏覽器(Safari及Chrome)等供應方面產生雙占(Duopoly)情形。CMA正在調查這兩家公司對行動生態系的控制是否抑制數位市場競爭,可能導致整個產業的創新減少,消費者因廣告價格上漲而為設備、應用程式或其他商品及服務支付更高的價格。該研究也將檢查上述公司的市場力量對其他企業(例如應用程式開發商)的影響,這些企業係依賴Apple或Google並透過手機向客戶推銷其產品。

除此之外,CMA正在建立新的數位市場部門,期望透過上述研究結果制定未來的計畫,以及為數位市場建立新的促進競爭之監管制度。CMA目前正在徵詢外界意見,並透過調查問卷蒐集應用程式開發者之意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