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宣布設立聯合網路單位應對大規模網安事件

歐盟於2021年6月23日宣布成立聯合網路單位(Joint Cyber Unit),以因應歐盟成員國遭受的大規模網路攻擊。聯合網路單位將與其他歐盟機構分開運作,在發生跨國大範圍網安事件時才會介入,作為現有歐盟機構與成員國之間的協調中心,進行資源與通訊聯繫並擬定聯合應對計畫。

聯合網路單位辦公室將設置於歐盟網路安全局(European Union Agency for Cybersecurity, ENISA)布魯塞爾分支下,ENISA將與當地的歐盟緊急應變組織(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 for the EU institutions, bodies and agencies, CERT-EU)團隊一同協助聯合網路單位的籌備,規劃於2022年6月30日前進入營運階段,並在2023年6月30日前獨立運作。

歐盟表示,新機構的成立資金將由數位歐洲計畫(Digital Europe Programme)提供,用於設立實體及虛擬平臺,以建構、維護安全通訊渠道並提高偵測能力,而成員國發展網路防禦能力之資金則預計由歐盟防禦基金(European Defence Fund)撥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