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召開「5G+工作委員會」現場實地考察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為打造「5G+產業生態系(5세대(5G)+ 융합생태계)」,於2021年7月1日在韓國京畿道盆塘市的Infomark股份有限公司召開「5G+工作委員會(5세대(5G)+ 실무위원회)」,並於該公司做實地考察。

本次委員會旨加強其公私協力解決問題之作用,同時將組織定位為「
走訪5G+工作委員會(찾아가는5세대(5G)+실무위원회)」,強調組織於現場進行溝通並解決阻礙「5G戰略(5G+전략)」實施問題之作用。本次參與者包括MSIT、企劃財政部、國土交通省與文化觀光體育部等12個政府部門,以及韓國三大電信業者SKT、KT、LG U+和三星電子、LG電子等,總共18家與5G相關的業者。

本次會議針對5G新政策推動時所出現的問題進行討論,主要議題內容為 28GHz產品開發設備、技術與人力不足,以及因5G專網推動延遲所導致的企業風險。針對上述問題,MSIT提出開放sub-6GHz頻段、支持使用5G設施與設備等解決方案,並將繼續討論如何實現。此外,為支持韓國總統於2021年6月13日至17日歐洲之行的成果,也聽取與會成員關於加強5G國際合作的意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