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NTT docomo於日本東京再現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21),公開遠距泛舟技術

NTT docomo於2021年6月28日在日本總公司大樓舉辦「MWC 2021 docomo Special Showcase in Tokyo」活動,並於同日至7月1日舉行「MWC Barcelona 2021」線上參展活動,向媒體展示產品。

活動上NTT docomo展示「遠距泛舟系統」,當操作者坐在座椅上划槳時,透過5G傳輸資訊,遠距的橡皮艇也隨之即時移動,並利用「身體共享(body sharing)」技術讓操作者感受水的重量和划槳時橡皮艇的晃動程度。此外,安裝在皮划艇上的攝影機影像會投射到操作者佩戴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頭盔上,讓操作者身歷其境。

擴大通信涵蓋也是5G Evolution與6G的重要目標,NTT docomo正努力透過使用高空平臺(High Altitude Platform Station, HAPS)和非陸地網路(Non-Terrestrial Network, NTN)技術將涵蓋範圍擴大至天空、太空和海洋,未來預計HAPS將用於難以安裝基地臺的建築工地。展場推出「HAPS模擬器」,並使用HAPS技術針對建築工地等場地提供可視化和模擬分析,並評估每個應用案例的預期流通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