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推動付費電視技術中立監理制度改革

過去韓國付費電視業者依訊號傳輸方式分類為有線廣播電視(以射頻傳輸訊號)、IPTV(以網路傳輸訊號),惟此等規範使付費電視無法靈活發展,限制其提供迅速、高品質的新興服務。為此,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決議推動付費電視技術中立監理制度改革,制定《中小型有線廣播電視經營IPTV許可證審查基本計畫》,使中小型有線廣播電視業者亦得以網路傳送方式提供服務。

MSIT期望透過《中小型有線廣播電視經營IPTV許可證審查基本計畫》,放寬技術限制,使中小型有線廣播電視業者也能利用以IP為基礎的技術,透過新技術、技術匯流等方式,推動高品質且多元的服務,除可提升用戶福祉,更能進一步帶動網路投資、IP機上盒需求等產業活化效益。

此外,MSIT亦修正《IPTV的許可、申報、登記、批准程序及標準》,簡化廣播業者申請IPTV業務時的程序,並放寬審查標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