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視聽媒體服務規管團體(ERGA)通過強化《數位服務法(DSA)》提案

歐盟視聽媒體服務規管團體(European Regulators Group for Audiovisual Media Regulators, ERGA)發布一份旨在強化《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於線上內容監理的提案文件。該文件根據深入的實證分析,提出一系列具建設性且務實的建議,並根據其於2021年3月發布第一次聲明中所確認的問題提供解決方法,以確保將以下有關線上內容監理目標納入《數位服務法》中考量:

  • 根據服務範圍與責任,以及國家監理機關之職責,於《數位服務法》中闡明並制定與線上內容監理相關的規範。
  • 確保和改善《數位服務法》與《歐盟視聽媒體服務指令(Audiovisual Media Services Directive, AVMSD)》之間的交互作用,以降低實施風險。
  • 依照歐洲及國家層級,並考量產業特殊性,建立《數位服務法》中與系統性線上內容審核相關規範之適當執行架構。
  • 借助產業網路的力量,促進各國監理機關在線上內容監管方面的合作,並賦予其適當的權力。

ERGA表示,願與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和歐盟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之立法者針對此議題進一步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