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德國聯邦媒體主管(ALM GbR)公布德國媒體許可及監督委員會(ZAK)2021上半年媒體許可和監管報告

2020年11月根據德國新版《國家媒體條約(Medienstaatsvertrag, MStV)》,網路媒介和網路服務業者皆納入德國媒體許可及監督委員會(die Kommission für Zulassung und Aufsicht, ZAK)監管範圍。德國聯邦媒體主管機關(die Medienanstalten, ALM GbR)於2021年7月7日公布ZAK 2021上半年媒體許可和監管報告,以下摘錄部分案例:

  • 新聞原則:ZAK認為網路新聞BILD live於2020年11月維也納恐怖攻擊事件中,在沒有特殊理由的情況下,不斷重複播放致命畫面,違反新聞製播原則,3個節目因此遭到禁播。
  • 廣告法:ZAK依《國家媒體條約》第 22 條第1項規定,網路平臺使用者張貼廣告內容,若未加上廣告標籤將被處以罰鍰。
  • 禁止網路歧視:作為網路媒介首例,ZAK認為Google與德國聯邦衛生部(Bundesministerium für Gesundheit, BGM)合作架設的衛生部網站,其網頁內容展示的設計對其他廣告與內容業者造成了阻礙。
  • 電視節目許可:除了節目監督之外,ZAK也執掌全國電視節目的播放許可。例如網路影音平臺Amazon Digital Germany在進入德國市場前,必須取得ZAK的播放許可。

其他更多的許可和監管案例,可至ALM GbR的許可和監管案例數據庫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