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福特汽車公司透過5G和混合雲技術改善製造品質

參與英國5GEM(5G Enabled Manufacturing, 5GEM)試驗計畫的福特汽車公司,正在測試如何透過5G連網的感測器、邊緣運算與混合雲,提升生產力與改善生產零件的品質。由於製造過程產生的錯誤,會導致零件瑕疵與機器停機,此將耗費高額費用與時間,若能即時有效擷取、分析與處理資料,將有助於製造業者在瑕疵零件通過生產線之前,識別與解決問題。藉由連結低延遲5G網路之感測器,收集現場多個來源的資料,將可大幅提升自動化檢查與機器本身的維護。

在即時資料分析中,雲端資料管理和邊緣運算扮演重要角色。由於混合雲是一種結合廠區外雲端伺服器與現場基礎設施的環境,在此特定情況下,最重要的是邊緣運算設備。藉由5G感測器以近乎即時的速度收集和傳輸資料,每20毫秒處理個別焊接資訊,意即在焊接過程中即可確保品質。焊接資訊在傳遞至邊緣運算設備後,該設備對焊接資訊進行初步排序與處理,並直接回傳焊接設備且詳細資料同步發送至雲端伺服器,以進一步處理與分析。

智慧製造能改進重複生產的流程,並於生產過程控制品質、維持機器正常運作時間、提升生產力與輸出更高品質之零件。在大規模資料模型建構與雲端數位孿生(digital twins)技術支援下,結合低延遲5G網路所收集資料與邊緣運算設備上的資料處理功能,可建立品質保證的製造過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