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發布勒索軟體自我評估安全查核工具

美國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針對其網路安全評估工具(Cyber Security Evaluation Tool, CSET)發布最新的勒索整備評估方法(Ransomware Readiness Assessment, RRA)。RRA係適用於企業組織自我評估的安全查核工具,進一步有效掌握企業組織在受到勒索軟體攻擊其資訊技術(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營運技術(Operational Technology, OT)或工業控制系統(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 ICS)等資產的防禦與恢復能力。無論企業組織處在何種網路安全成熟度階段,CSET方法皆可協助企業透過RRA針對不同級別的勒索軟體威脅,評估風險整備情形。

CISA提及RRA可用於提升對勒索軟體威脅的防禦效率,表現如下:

  • 協助企業在系統、規範及重複性方法下,根據公認的標準及最佳實務建議,評估勒索軟體影響下的網路安全情形。
  • 提供資產所有者和業者透過系統性流程評估自身OT和IT的網路安全指導方針,對抗勒索軟體威脅。
  • 提供具圖表的分析儀表板,以摘要和詳細形式呈現評估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