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發布《未來無線電頻譜管理策略》

英國通訊管理局(The 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2021年7月19日發布《未來無線電頻譜管理策略(Supporting the UK's wireless future – Our spectrum management strategy for the 2020s)》,確認三項重點,以實現頻譜創新成長的管理願景。

1.   支持無線電頻譜創新:

為使頻譜需求者更容易近用頻譜資源,將採取下列措施:

(1)特定頻譜未有長期規劃前,將提供予創新使用;

(2)致力支持嶄新的無線電技術創新,透過參與國際標準和技術條件訂定,使其有足夠彈性支持新的應用;

(3)瞭解、協助與告知可能受益於未來無線電技術的各種組織。

2.   釋出符合區域性與全國性服務之頻譜:

在釋出新頻譜前,將進一步考量區域性頻譜接取的選擇,以支持日益多樣的無線電服務與供應商。區域性接取適合頻譜使用不需要涵蓋全國範圍的企業或專門性服務,例如工廠、機場或位於偏遠地區的農場皆適用。而全國性等大區域執照則可支持涵蓋範圍廣的公共行動服務。

3.   促進頻譜共享:

隨著創新應用刺激更多對有限頻譜資源的需求,頻譜共享變得日益重要,除了富有彈性的釋照機制外,也可透過新方式共用更高的頻段創造機會。Ofcom將透過下列方式鼓勵使用者共享頻譜:

(1)運用更適切的數據與謹慎的分析評估共用條件;

(2)提升無線電系統對鄰近干擾的抵禦能力;

(3)在干擾保護與傳輸服務間取得有效平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