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電信集團(BT)計劃於2028年前建置達5G傳輸速率並涵蓋全英國的行動與固定網路

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 plc, BT)計劃於2028年前建置達5G傳輸速率並涵蓋全英國的行動與固定網路,除藉由700MHz頻段得標頻譜增強其室內與室外網路訊號強度,亦將透過無人機(drone)與低軌道衛星(Low Earth Orbit satellite, LEO)等空中及太空技術用於用戶連接服務。

BT亦將提供一系列隨選(on demand)解決方案,包含利用可攜式基地臺(portable cell)提供暫時連接,宣稱此舉相對於建造傳統網路通信基地臺,得以更低的建置成本及更快的調度速度提升偏遠地區網路涵蓋率、彈性與容量。

BT近年3G服務使用率逐漸下降,目前僅占BT旗下子公司EE網路流量2%以下,BT計劃將原3G服務使用之頻譜改為提高5G網路容量,並於2023年結束旗下EE、BT Mobile及Plusnet的3G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