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政府擬擴大監理機關權限,以促進數位市場公平競爭

英國政府擬擴大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旗下數位市場部門(Digital Markets Unit, DMU)之監理權限,DMU將有權指定具強大且穩固市場力量的科技公司為「策略性市場地位(Strategic Market Status, SMS)」,並據此要求這些公司遵循新行為準則,以促進市場公平競爭、增進公眾利益,從而推進英國數位創新產業發展。

擬議中的強制行為準則將涵蓋公平交易、自由選擇、信任和透明度等主題,可能包括技術平臺不能強迫其用戶使用內建設置或強制性相關服務,或確保其不得限制依賴該平臺之第三方公司與其競爭對手合作。該準則將獲得強而有力的調查和執法權力支持,其中擬包括對嚴重違規行為處以最高達公司營業額10%的罰款。

此外,英國政府亦考慮授予DMU暫停、阻止和撤銷業者違反準則行為的權力,例如不公平地更改演算法或合約條款,並得命令業者採取具體行動以遵守規範;同時DMU 將支持「互通性(interoperability)」的措施發展,使數位平臺和服務更易相容,協助用戶在不同服務間自由轉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