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CMS)發布網路媒體素養策略報告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 Sport, DCMS)發布網路媒體素養策略報告,旨在教導並賦予英國網路使用者管理其上網安全的能力。該報告內容涵蓋資料與隱私、網路環境、資訊獲取、網路行為後果、網路參與等5大架構,並列出培養媒體素養將面臨缺乏評估機制、經費短少、難以觸及受眾、弱勢用戶的媒體素養落差、教導受眾對抗假訊息、媒體素養產業內部缺乏協調等6項主要挑戰。

該策略將支援超過170個致力於提高英國媒體素養比例的組織,亦擬於第一年度(2021/22年)提撥34萬英鎊(約新臺幣1,325萬元)執行一項行動計畫,以弱勢網路用戶為主要對象,教導民眾關於上網安全選擇及增進思辨能力。

另外也將成立一個由民間團體、學術單位及科技平臺所組成的網路媒體素養工作團隊,召集主要利害關係人採取集體行動,以消除大眾媒體素養發展的障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