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競爭監理機關裁罰Google最高5億歐元,因其未能遵守新聞內容付費的命令

法國競爭管理局(Autorité de la concurrence)於2021年7月13日宣布,Google因違反於2020年4月發布之緊急行政命令,未循真誠原則與法國新聞機構針對新聞內容著作權補償問題達成協議,決議對Google裁罰5億歐元(約新臺幣165.89億元)。

法國競爭管理局調查發現,Google不斷向法國新聞機構推銷其「News Showcase」服務,以換得於搜尋中使用新聞的權利,且未循真誠原則與法國新聞機構針對使用編輯內容而應該支付的報酬進行談判;同時,Google亦透過拒絕納入被媒體引用的通訊社內容、排除非政治或綜合資訊媒體等方式限縮談判範圍。此外,談判過程中,Google不願公開透明評估應付報酬所需的資訊,使雙方談判處於資訊不對稱地位,有違談判公平性。

法國競爭管理局要求Google應落實與法國新聞機構真誠談判的義務,同時應提供足夠資訊,使法國新聞機構能評估適合的報酬,倘Google未能於兩個月內與法國新聞機構達成協議,將裁以每日90萬歐元(約新臺幣2,986.13萬元)的連續罰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