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MDA)預計拍賣釋出2.1GHz頻段

為支持下一波5G發展,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公開徵求2.1GHz頻段的潛在使用與分配意見。該頻段目前用於3G服務,使用期限將於2021年底屆期,IMDA預計將2.1GHz頻段用於全國5G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佈署,同時繼續保有3G服務的使用彈性。

隨著新加坡持續推動5G佈建,2.1GHz頻段的可用性將有助於促進行動通信業者(Mobile Network Operator, MNO)成長,並支援透過第一批徵求提案(Call for Proposal, CFP)釋出頻譜進行既有5G網路佈署,提升涵蓋範圍、容量,以及全國性5G SA網路佈署的潛力。

2.1GHz頻段具有良好的傳輸特性,適用於廣域5G涵蓋,IMDA將根據SA網路規範進行2.1GHz頻段的5G網路分配,以符合其5G關鍵政策目標:

  • 5G經濟價值與消費者福利最大化;
  • 促進稀有頻譜資源有效分配;
  • 打造安全且具彈性的5G網路;
  • 支持新加坡電信產業發展。

  2.1GHz頻段預計於2021年底以拍賣方式釋出,透過市場供需原則,競標者在決定頻譜數量的需求上具有彈性,得標者將和2020年第一批透過5G CFP 釋照的頻譜持有者一樣,必須遵守基本的監管要求。

  IMDA預計保留部分2.1GHz頻段繼續提供3G服務。2.1GHz頻段的公眾意見諮詢將於2021年8月16日截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