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洲理事會推動打擊仇恨言論建議草案

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發布打擊仇恨言論的建議草案諮詢,該建議草案由打擊仇恨言論專家委員會(The Committee of Experts on Combating Hate Speech)擬定,主要統整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的判例及觀察仇恨言論頻繁出現的網路環境而成。

該建議草案對「仇恨言論」進行廣泛定義,歐洲理事會則呼籲以嚴重性、適用責任及措施等面向作為區分依據,故該建議草案中將仇恨言論分為三類:

  • 涉及刑事責任的違法言論;
  • 涉及民事或行政責任的違法言論;
  • 造成偏見與仇恨,並在寬容、禮貌、包容及尊重他人權利等方面引起關注的非違法言論。

該建議草案亦於附錄中概述對上述各種言論的應對方式,同時針對不同對象,包括網路服務提供者、政府機關、政治團體、媒體及民間社會組織等利害關係人提供具體措施建議。歐盟理事會將自2021年6月23日至8月8日針對此項草擬指南徵集公眾意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