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發布2020/21年度報告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發布2020/21年度報告,展示其過去1年的工作成果,其中包括為消費者節省至少20億英鎊(約新臺幣758.42億元)。

在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期間,CMA工作成果包括:

  • 審查600件併購案,涉及建築、製藥、醫院、數位和金融服務等產業。
  • 發布8次違反《競爭法(Competition Act)》裁決,創下歷史新高,共裁罰5,200萬英鎊(約新臺幣1.97億元)。
  • 啟動大型數位公司,包括Google和Apple之反壟斷案件,這些案件以前由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處理。
  • 取得消費者保護議題的正式承諾,包括Instagram承諾採取更多措施以因應線上不實評論的風險,並防止其平臺上的隱藏廣告。
  • 於2020年12月發布數位市場工作小組建議,提出針對最具市場力量的數位公司所設計和實施促進競爭制度的建議。
  • 發布包括線上平臺與數位廣告等市場研究報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