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電信業者TPG Telecom收購Dense Air 3.6GHz頻段的額外5G頻譜

澳洲電信業者TPG Telecom於2021年8月2日宣布與Dense Air簽訂協議,將收購Dense Air原持有的3.6GHz頻段5G頻譜,提高TPG Telecom在3.6GHz頻段的頻譜持有量。

TPG Telecom執行長IñakiBerroeta表示,此次頻譜收購大幅增加公司網路容量,同時網速也將顯著提升,行動用戶與家庭無線用戶未來可獲得更佳的5G體驗。TPG Telecom正於澳洲主要城市積極推廣5G網路,目標在2021年年底之前,於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阿德萊德、珀斯和坎培拉等城市達到85%的5G人口涵蓋率。

本次交易將使TPG Telecom於阿德萊德額外取得30MHz頻寬,總持有90MHz頻寬;於布里斯本額外取得35MHz頻寬,總持有95MHz頻寬;於坎培拉額外取得35MHz頻寬,總持有95MHz頻寬;於墨爾本額外取得5MHz頻寬,總持有65MHz頻寬;於珀斯額外取得35MHz頻寬,總持有95MHz頻寬;於雪梨額外取得5MHz頻寬,總持有65MHz頻寬。

TPG Telecom的子公司與Dense Air的子公司另達成一項單獨協議,TPG Telecom將銷售其2.6GHz頻譜許可證給Dense Air Networks Australia。相較2.6GHz頻段,Dense Air原擁有的3.6GHz頻段與TPG Telecom的既有頻譜組合更加互補;而向TPG Telecom購買2.6GHz頻譜,配合Dense Air原持有的26 GHz頻譜,此交易將有助於Dense Air實現中立租賃商模式(neutral host mode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