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CMS)發布《線上影音分享平臺如何保障用戶避免傷害性內容》調查報告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委託安永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 Global Limited , EY)進行研調,發布《線上影音分享平臺如何保障用戶避免傷害性內容(Understanding how platforms with video- sharing capabilities protect users from harmful content online)》調查報告,旨在研析線上影音分享平臺現狀,以及相關產業發展與創新。

該報告指出,線上影音分享平臺為保護用戶免受傷害性內容侵擾所採取的措施不盡相同,具體措施包括社群準則、年齡驗證、家長控制權、內容審核、用戶標記違規內容等機制,同時亦有平臺發布透明度報告,以揭露平臺內容治理的相關資訊。惟研究單位建議,與其關注個別措施,不如進行風險評估,以確保所採取的措施能確實解決平臺上的具體風險。

此外,線上影音分享平臺業者也指出,監理規範的複雜性或對其理解程度曾是有效保護用戶最大的障礙,而如今變化的用戶期待亦在平臺採取保護措施時成為關鍵影響因素;反之,用戶因媒體素養提升,而期待平臺積極保障線上安全的輿論,將激勵平臺業者進一步投資,加強線上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