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政府挹注5,300萬英鎊的資金,擬透過數位製造技術提高競爭力

英國政府於2021年7月27日宣布,將挹注5,300萬英鎊(約新臺幣20.51億元)的政府資金於新的數位製造研究中心和計畫,推動最新的數位製造技術發展,協助供應鏈提高生產力。

其中,約2,500萬英鎊(約新臺幣9.67億元)投資於英國各地大學的5個研究中心,以加速尖端數位解決方案的開發,這些解決方案將改變許多產業的製造業務,包括:

  • 位於Strathclyde、Cambridge與Loughborough大學的數位藥物製造研究中心,旨在創建數位供應鏈,依需求供應藥物,並使臨床試驗更彈性地運作。
  • 位於Loughborough、Strathclyde、Cranfield、Bristol與Warwick大學的智慧協作工業機器人研究中心,尋求消除採用機器人技術的障礙,並加速在製造業的廣泛應用。
  • 位於Nottingham、Cambridge與Sheffield大學的連網工廠研究中心,致力於創建一個變形工廠(morphing factory),可輕易重新調整生產用途,以因應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
  • 位於Sheffield、Cambridge與Loughborough大學的材料智慧製造研究中心,將致力於克服阻礙採用新材料和製造工藝的技術挑戰,以達永續性並協助實現淨零排放。
  • 位於Bath、Nottingham與Loughborough大學以人為本的數位化研究中心,旨在透過提高製造商的數位知識和意識,以實現最高水準的生產力。

英國政府另透過舉辦數位供應鏈競賽,授予38個獲獎計畫共2,800萬英鎊(約新臺幣10.84億元)的資金,以支持開發製造供應鏈,提高生產力和永續性的創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