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發布數位新政實施成果與未來政策方向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2021年7月22日發布數位新政實施一年來的成果,以及推進數位新政2.0之關鍵政策方向。數位新政係於2020年7月14日啟動,是一項國家創新計畫,旨在克服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造成之經濟危機並加速數位化轉型,以提高國家與產業競爭力。

許多韓國企業參與數位新政實施,對數位基礎設施進行投資,包含超大規模人工智慧(hyperscale AI)、數據中心、5G網路等,促進民間部門團結合作。超大規模人工智慧方面,Naver、LG、SKT與KT皆與學術界合作打造超大規模人工智慧,並進行大規模投資;數據中心方面,電信公司與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正在建設大型數據中心,以滿足日益成長之數據與雲端需求;5G網路方面,SKT、KT及LG U+在2020年7月宣布一項價值25兆韓元(約新臺幣6,091.4億元)的3年投資計畫,以佈署5G並合作5G多重接取邊緣運算(5G 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5G-MEC)整合服務。

韓國數位新政2.0將根據目前之進展在全國與跨產業擴展,並聚焦於未來將引領全球市場之新產業。重點領域之政策方向,包含持續建設數據大壩(data dam);對產業和社會連鎖效應較大的關鍵服務優先佈建5G專網,支持5G業務的全球擴展。韓國政府預計在2021年下半年公布《促進5G整合服務策略(暫定)》,提出具體相關政策,並計劃從2022年開始,將大量資金注入引領未來數位化之關鍵技術,包括AI半導體、AI原創技術、6G行動通訊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