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印度高等法院暫緩執行「中介準則與數位媒體倫理條款」

印度高等法院於2021年8月16日裁定,將暫停實施政府於同年2月發布、5月底生效的「中介準則與數位媒體倫理條款(Intermediary Guidelines and Digital Media Ethics Code)」部分內容,意即數位新聞網站不必遵守印度新聞委員會(Press Council of India)制定的行為準則及該國的有線電視準則。此判決獲得當地媒體支持,並稱此舉對印度新聞自由意義重大。

該條款旨在監理如Facebook、Twitter等大型社群媒體業者,並將數位新聞媒體納入規管,從而引發媒體界強烈反彈,新聞網站和記者因此向法院提出請願。

高等法院在此次判決中亦暫停對於數位新聞媒體的三層式監理框架(a three-tier regulatory structure),因人們擔憂此機制將擴大政府對媒體的控制,恐影響新聞媒體獨立性。法院表示,該法規的廣泛影響對媒體的言論和表達自由造成寒蟬效應,且其規則亦超出印度《資訊科技法(Information Technology Act)之範疇。此案的最終聽證會將於2021年 9 月 27 日舉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