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Omdia預測2021年底5G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將達43%

市場調查機構Omdia預測2021年5G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將達43%,相較於2020年的19%成長超過1倍。

依據Omdia 2021年上半年發布之智慧型手機功能預測數據顯示,2021年支援Sub-6GHz頻段的5G智慧型手機占81%、同時支援毫米波與Sub-6GHz頻段的5G智慧型手機占19%。Omdia預測隨著亞洲與中國大陸開始佈署毫米波服務,2022年支援毫米波的5G智慧型手機將占5G智慧型手機總出貨量32%。

在智慧型手機價格方面,Omdia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最大比重來自價格介於91至150美元(約新臺幣2,542至4,191元)區間的低階智慧型手機,但有鑑於5G智慧型手機需求量增加與硬體持續改善,智慧型手機價格將持續上漲。Omdia表示,因應高端智慧型手機需求穩定增長,2021年定價超過751美元(約新臺幣2.1萬元)的高端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首次超過2億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