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附條件批准衛星廣播電視業者KT skylife收購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現代HCN

韓國衛星廣播電視業者KT skylife於2020年10月13日收購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現代HCN,並於2020年11月6日依《電信事業法》、《放送法》等法規提出持股變更、所有權變更等申請。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與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Korea Fair Trade Commission, KFTC)協商,並諮詢各領域專家、利害關係人以及其他政府部門,最終分別從電信、廣播電視領域提出附加條件,有條件地批准該併購案。

在電信領域,MSIT考量其阻礙基礎電信事業公平競爭或傷害用戶利益皆未達必須禁止的程度,但考量併購後將強化KT的競爭力,因此提出包括提供其他業者綑綁服務套裝商品、禁止不當強迫或誘使有線電視用戶轉換服務等附加條件。

至於傳播領域,考量OTT等網路媒體影響,韓國付費電視業者實有提升競爭力之必要,且該併購案對業者公共責任、公正性、公益性以及觀眾權益保障等方面皆未造成重大不利影響,惟為強化地方發展、公平競爭、保護觀眾權益、促進廣電媒體業發展等目的,MSIT提出包括充實地方頻道、提高KT與頻道業者間授權契約的透明性,制定並履行如互動內容、實感內容等多元內容投資計畫等附加條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