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政府將針對隨選視訊(VoD)服務之監理政策進行公眾諮詢

為公平監理傳統廣播電視服務與隨選視訊(video-on-demand, VoD)服務,英國政府於2021年8月31日針對隨選視訊服務之監理政策進行公眾諮詢,具體諮詢內容包括對隨選視訊服務的監理標準,同時也針對Netflix與Apple TV+等隨選視訊服務是否應列入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管轄範圍提問。

根據Ofcom的統計資料,英國家戶訂閱隨選視訊服務的數量於2014年至2020年間成長350 %,惟對隨選視訊服務的監理強度卻與傳統廣播電視不一致,其不受《英國廣播電視管理規則(Broadcasting Code)》約束,因此在有害內容、內容正確性、公平性、隱私及未成年內容監管等規範較為不足。

本次公眾諮詢將於2021年10月26日截止,並擬於秋季發布的《廣播電視白皮書(Broadcasting White Paper)》公布諮詢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