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要求立法監理Apple與Google在應用程式(App)市場中的主導性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呼籲,為導正Apple與Google在應用程式(App)市場主導地位,除了商業競爭主管機關強力介入之外,也需要設立新法規。

有鑑於國際法規及執法方式一致性與合作連結的重要性,ACCC持續與美國、歐洲、英國、亞洲有關當局密切合作,並已針對Google與Apple在應用程式市場以及數位平臺在其他市場中的主導地位,進行強制調查與訴訟。

即使澳洲政府於2021年3月通過《新聞媒體和數位平臺強制性議價準則(News Media and Digital Platforms Mandatory Bargaining Code)》,澳洲司法機關仍在考慮實施更大範圍的監理改革,以應對主流數位平臺「守門人」和「策略」的市場影響力。目前世界各國也已陸續提案立法,防止特定數位公司的市場主導地位深化,並致力促進競爭,提升公平性與透明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