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衛星服務業者OneWeb發射之衛星總數達288顆,並將推出新型用戶終端

2021年8月21日,商業發射服務業者Arianespace於哈薩克的Baikonur太空發射場發射聯盟號火箭(Soyuz rocket),運載衛星服務業者OneWeb的34顆衛星,使其佈署的衛星總數達288顆,占其衛星系統648顆的44%。Arianespace計劃在2021年至2022年間為OneWeb執行10次發射任務,將其衛星系統擴大至648顆衛星以涵蓋全球。

此外,OneWeb推出一款名為OW1的電子轉向用戶終端(electronically steered user terminal),以連接其低軌道(Low Earth Orbit, LEO)衛星系統;OW1為平板式天線(flat panels),其大小為50x43x10公分,重約10公斤,係由OneWeb與韓國天線製造商Intellian Technologies和Raytheon Technologies的子公司Collins Aerospace合作開發;OneWeb另與以色列天線製造商SatixFy合作,研發機用終端,以實現機上連接服務。OneWeb規劃未來將開發一系列天線,包括平板式與雙拋物面天線(dual parabolic dishe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