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Facebook因違反韓國個資法被裁罰64億韓元

韓國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개인정보보호위원회)於2021年8月25日召開第14次全體會議,針對Facebook於2018年4月至2019年9月期間,在未經使用者同意下蒐集個人臉部識別資料一事,裁罰64.4億韓元(約新臺幣1.54億元),同時亦對Facebook違法蒐集使用者身分證字號等違法行為,另處以2,600萬韓元(約新臺幣62.16萬元)罰款。此外,Netflix亦因未經使用者同意蒐集其個資,遭罰款2.2億韓元(約新臺幣525.98萬元);Google則因未具體明確告知使用者個人資料蒐集處理程序,被委員會勸告、要求改善。

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官員表示,希望透過此次裁罰能夠讓海外企業引以為戒,依法使用、蒐集使用者個資。Facebook對此決議表示遺憾,但也強調其已修正服務條款,僅在獲得使用者許可的情況下,才會蒐集其個人資料,使用者也擁有隨時關閉此項服務的權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