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與中國大陸透過跨境數位合作發展數位經濟新商機

新加坡與重慶之企業在2021年智慧中國博覽會上簽署瞭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在廣泛的產業領域推進跨境數位合作,包括製造、貿易、物流以及醫療保健等。新加坡與重慶係透過MOU深化雙邊關係,促進雙方之間公司的合作與創新。

亞洲日益成為世界的經濟中心,麥肯錫管理顧問公司估計,2040年全球超過50%的GDP及40%的消費可能來自亞洲。中國大陸是亞洲的主要推動力,而新加坡作為亞洲地區開放、可信任與互聯互通之數位樞紐,在連接中國大陸與東南亞方面發揮重要作用。2021年上半年,重慶與包含東協成員國在內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 RCEP)國家貿易比去年同期增長26%。展望未來,中國大陸(重慶)與新加坡之策略性互聯互通示範行動,將持續成為中國大陸西部與東協之間更廣泛合作之催化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