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Ericsson與Vodafone達成5G網路耗能減半的突破性進展

Ericsson於2020年提出警告稱,5G可能大幅增加能源消耗,而解決此問題乃是「產業責任」。因此,Ericsson於2021年9月初在英國電信業者Vodafone倫敦市中心辦事處屋頂安裝一種新的整合天線(antenna-integrated)無線電解決方案(AIR 3227)。該新型5G基地臺以「永續發展」為設計理念,和前代相比重量減少51%,可使日常網路能耗平均減少43 %、非高峰時間則減少55%,簡潔設計與改善的能源管理功能可優化整體基地臺站點面積,使5G網路佈署和4G網路升級更快速、簡單。

Vodafone和Ericsson於2019年首次在英國推出商用5G服務,並於2021年6月在倫敦、曼徹斯特和卡地夫佈署5G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試驗。Vodafone預計在2022年4月前佈署1,500個新型5G基地臺,並以可持續性作為決策核心,降低未來的5G網路能耗,支持永續性和負責任的5G佈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