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SpaceX與KDDI合作,預計2022年在日本偏遠地區推出衛星寬頻服務

日本行動通訊業者KDDI於2021年9月13日宣布與美國民營航太公司SpaceX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透過KDDI的1,200個偏遠行動通訊塔(remote mobile tower)為日本農村行動客戶提供與城市地區相仿的連接體驗。KDDI與SpaceX將先向居住在山區和島嶼的客戶提供免費Starlink衛星寬頻服務,並可作為地面電信線路於自然災害或停電期間中斷之備援系統。

兩家公司在獲得日本總務省核發的實驗執照後進行一系列技術展示,並爭取在2021年底前獲得正式執照,然KDDI並未揭露協議的財務條件。

目前日本尚有部分地區的電信網路未臻完善,截至2021年3月底,約有9,900人居住在沒有行動網路涵蓋地區,且即便在無線通訊涵蓋地區,也時常難與島上設備連接。而KDDI 4G通信人口涵蓋率達90%以上,但白金頻段(platinum frequency band)僅涵蓋陸地面積的60%以上;在此同時,競爭對手Softbank於2021年5月與英國衛星業者OneWeb合作,在日本和其他市場開發先進無縫連接服務(advanced seamless connectivit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