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政府發布新政策保障英國電視節目創作,並助益公共廣播電視(PSB)與美國串流服務競爭

英國政府宣布全新立法計畫,擬依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建議,於2021年秋季《廣播電視白皮書(Broadcasting White Paper)》發布細項措施提案,旨在訂立能增進未來相關產業特色的原則方法,以保障英國電視節目創作,並助益數位時代下的公共廣播電視(public service broadcasters, PSBs)與美國串流服務競爭。具體內容包括:

  • 要求英國公共廣播電視製播具備「英式特色(distinctively British)」的節目內容,且為「具代表性/標誌性,而非通用(iconic, not generic)」。對此政府正在考慮新增「原創(original productions)」內容的定義,要求明確聚焦英國文化相關內容,使觀眾得以在電視上觀賞到其生活方式及自我形象的投射。
  • 對於公共廣播電視內容與數位平臺相關的必要義務規定,立法要求其於智慧電視、付費電視服務、電視棒(streaming sticks)與機上盒等主流線上電視平臺上架,並須確保其隨選視訊服務顯示於首頁等易於尋找的平臺使用者介面。此舉大幅提升了英國公共廣播電視服務未來的永續性,並確保英國觀眾在所有平臺上都能欣賞公共廣播電視內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