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電信產業解決方案聯盟(ATIS)發布「ATIS 5G供應鏈標準:奠定有保障的5G網路基礎」白皮書

過去數年產業界與政府持續朝向全面數位轉型發展,而近期5G網路促成新市場與應用的創新解決方案。隨著5G市場演進,5G供應鏈正成為提供「有保障的5G網路(assured 5G networks)」基礎,不論公眾或私人網路皆需要不同級別的保障,以滿足客戶需求與5G應用需求。

2019年美國電信產業解決方案聯盟(Alliance for 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Solutions, ATIS)與美國國防部的討論,促成ATIS 5G供應鏈工作小組(5G Supply Chain Working Group,簡稱5G/SC WG)成立,並由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Verizon與國家電信暨資訊管理局(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NTIA)主持該年底的倡議,且於過去兩年間增至超過50家公司、政府機關與學術機構參與。

5G/SC WG代表私部門與北美政府合作發展具彈性的5G供應鏈標準,預計2021年底完成標準制定,並於2022年初公布。2021年9月ATIS發布「ATIS 5G供應鏈標準:奠定有保障的5G網路基礎」白皮書,概述現行方法與框架,該文件內容包含「解決未來供應鏈的挑戰」、「演進至有保障的5G網路」、「5G供應鏈生命週期」、「5G供應鏈關鍵屬性」、「分層的5G供應鏈模型」、「控制與要求的進展」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