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中國大陸已取得全球40%以上的6G專利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與研究公司Cyber​​ Creative Institute合作,調查6G領域包括通訊、量子技術、基地臺和人工智慧等9類核心技術近2,000項的專利申請,發現中國大陸已取得全球40%以上的6G專利,其次依序為美國35.2%、日本9.9%、歐洲8.9%以及韓國4.2%。

中國大陸取得的6G專利大部分為行動基礎設施技術,且最新的專利技術已由中國大陸供應商華為申請,其餘主要6G專利持有者為中國國家電網公司與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而美國6G專利的持有者為高通(Qualcomm)、Intel、IBM與微軟(Microsoft),日本則以日本電信電話(NTT)持有多項涉及都市地區光學通訊和行動基礎設施網路的6G專利。

近年來中國大陸著手研究6G技術,政府部門與研究機構已舉行初步研討會議,目的為建立國家6G技術研發團隊,中國大陸科技部將成立兩個工作小組,並展開6G研究活動。其餘國家如美國、日本、韓國和歐盟等亦成立相關計畫與聯盟,以塑造6G技術框架為重點業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