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發布《數位廣告服務調查報告》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於2021年9月28日發布《數位廣告服務調查報告(Digital advertising services inquiry - final report)》指出,Google在廣告技術供應鏈中占有主導地位,恐對廣告主、廣告公司及消費者造成損害。

該報告指出,2020年有90%以上的廣告投放涉及Google旗下服務,而Google利用其對消費者資訊、獨家廣告版位及廣告技術整合服務的近用性,鞏固其於產業中的主導地位,且Google雖拒絕參加由出版商所主導的頭條競價,卻提供旗下服務系統差別待遇,以擊敗競爭對手。

另外,ACCC發現廣告技術服務的訂價與營運方式缺乏透明度,故建議設立相關產業準則,要求廣告技術提供者公布平均費用與費率,同時鑑於澳洲現有競爭法規不足以解決廣告技術產業的競爭問題,建議政府應賦予ACCC制定具體規範的權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