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用戶在毫米波 5G 網路之行動數據使用量

市場分析機構Opensignal 分析美國用戶在毫米波5G(mmWave 5G)網路的行動數據使用量,並與4G及其他類型的5G網路(指使用低於6 GHz頻段)進行比較。Opensignal發現,在可以使用毫米波5G的地區,毫米波5G用戶在相同時間內使用的數據是4G的4.5倍,是其他類型5G的2.4倍。此顯著差異證明毫米波5G能夠提高行動容量,並有助於最大程度地減少行動網路擁塞。

Opensignal分析2021年7月所有美國用戶的行動數據總量,發現90.7% 的行動數據是使用4G網路,5G網路僅占9.3%。個別業者方面,T-Mobile用戶使用的行動數據有17.4%為5G,AT&T 和Verizon則分別占9.8%、4.2%。Opensignal進一步分析毫米波5G用戶之行動數據使用量,發現T-Mobile用戶使用5G網路的行動數據中,有58.6%是連接毫米波5G,其次為AT&T的41.3%、Verizon的18.7%。然而,目前的毫米波服務在戶外表現最好,而且由於人們通常大部分時間都在室內度過,毫米波占行動數據使用量的比例仍然相對較低。當美國業者在更多城市室內佈署毫米波5G天線時,此種情況可望改變。

毫米波5G可為用戶提供非常快的下載速度,且用戶連接到毫米波5G 的時間相對較少。Opensignal預期未來大多數業者最終將需要使用毫米波來提高在繁忙地區的網路容量,俾為用戶提供最佳的5G體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