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5G Americas發布5G垂直應用案例白皮書

美國行動通信產業貿易組織5G Americas於2021年10月6日發布「5G垂直應用案例(5G Vertical Use Cases)」白皮書,深入探討企業採用5G之益處、機遇和要求。

繼2021年8月5G Americas發布「專用和企業網路(Private and Enterprise Networks)」白皮書後,本次「5G垂直應用案例」白皮書為該機構今(2021)年發布第2份與5G專網相關的白皮書。前者重點關注網路營運模式和架構,以及企業專網佈署工具,後者解釋特定垂直產業益處和要求,並著眼於以下關鍵產業之特定應用案例:

  • 製造業:或許是對利用5G實現增強無線通訊最具機會和需求的產業;
  • 採礦業:使用4G LTE技術多年,累積許多重要經驗;
  • 公用事業:為巨大的新興產業,4G LTE和5G技術可提供極大規模效益;
  • 醫療保健和教育:由於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這些產業為更好的無線連接提供即時回報。
  • 遊戲:可利用多接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e, MEC)和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等獨特技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