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紐西蘭商業委員會(ComCom)提議延長電話號碼可攜服務的監管保護

紐西蘭商業委員會(Commerce Commission, ComCom)於2021年10月6日預告訂定(draft determination)未來五年持續適用市內電話(local phone)號碼與行動電話號碼可攜服務規定。現行規定將於2021年12月19日到期,新規定自2021年12月20日生效,ComCom於其網站上公布預告訂定內容與說明文件,並對外徵求意見。

ComCom主委Gilbertson表示,號碼可攜服務係電信市場競爭的關鍵推動要素,消費者可以在更換電信業者時保留行動號碼或市話號碼,使轉換行為更為簡便,然而號碼可攜的詐欺犯罪行為越發猖獗,詐騙者誘騙受害者使用受其監控的SIM卡,並從中取得受害者的銀行帳戶及其他重要個資,已對消費者造成重大傷害。此次預告訂定之監管框架維持促進競爭及降低小型供應商障礙的本質,並加入由紐西蘭電信論壇(Telecommunications Forum, TCF)推動的詐欺防治措施,期望在預告訂定進入最終程序前蒐羅各方意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