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議員呼籲聯邦交易委員會(FTC)應確保Facebook等社群媒體遵守保障年輕人線上隱私的義務

鑑於年輕人每天平均使用網路時間近5個小時,美國民主黨議員近日發表公開信呼籲,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ion, FTC)應確保Facebook、YouTube、TikTok等科技公司,落實兒童與青少年線上隱私政策與公開聲明的保護義務。對此,FTC與Facebook不予評論,TikTok和YouTube則尚未回應。

此外,美國議員以英國2021年9月生效的新規「適齡線上服務設計規則(Age Appropriate Design Code)」為例,指出英國自新規生效後已促成一些變化,如Instagram直接將年輕人帳戶設置為私人帳戶,使潛在可疑的帳戶難以觸擊年輕人。

針對該議題,日前Facebook離職員工於參議院聽證會中證明,Facebook相關產品涉及傷害兒童、增加分歧並削弱民主,Facebook因此備受抨擊。目前聽證程序尚未終結,參議院擬再召開聽證會並將TikTok、Snap、YouTube等主流科技公司列為當事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