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Nokia發布首個與日本Local 5G規格相容的固定無線接取設備

芬蘭電信設備商Nokia於2021年10月發布首個與日本Local 5G規格相容的固定無線接取(Fixed Wireless Access, FWA)設備「FastMile 5G Gateway 3.2 Japanese model」,專為工業4.0設計,以實現日本Local 5G頻段的企業應用,預計於2022年1月正式推出。

此設備支援n79、n41及B41等適用於Local 5G應用案例的頻段,透過在獨立與非獨立模式下5G新無線電更廣泛的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以及在支援頻段間的雙重連線(dual connectivity, EN-DC),得以用最佳的4G及5G訊號提升性能表現及可靠度。此外,在性能方面還支援專用於日本Local 5G應用案例的「半同步TDD操作(semi-synchronization TDD operation)」功能。日本Local 5G相關業者認為,Nokia推出此項設備有助於提升Local 5G網路的建設並促進產業界的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 D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