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正在審查波音公司的低軌衛星申請案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在2021年10月8日審閱航空航太產業巨擘波音公司(Boeing)於2017年提交的申請案,該公司可能成為下一家推出和營運低軌道(Low Earth Orbit, LEO)衛星寬頻服務業者。據路透社報導,波音公司欲發射和營運147顆V-band衛星,為美國、波多黎各和美屬維京群島的居民、政府和專業用戶提供寬頻網路和通信服務。

早在2018年3月,FCC就授權SpaceX佈署和營運非地球同步軌道(non-geostationary orbit, NGSO)衛星系統,該系統由4,425顆衛星組成,利用Ku和Ka頻段提供衛星固定服務(Fixed Satellite Service, FSS)。2021年4月,FCC投票批准SpaceX的一項計畫,在比原計畫更低的軌道上佈署2,814顆Starlink衛星,亦即這些衛星從原規劃的1,100公里至1,300公里範圍,降至540公里至570公里範圍內運行。

另外,SpaceX曾在2019年敦促FCC拒絕波音公司的計畫,稱其對其他衛星系統存在明顯的有害干擾危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