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對Motorola之Airwave網路啟動調查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繼2021年7月針對Motorola具有提供當前行動無線電網路(Airwave Solutions),以及未來計劃推出之新緊急服務網路(Emergency Services Network, ESN)關鍵供應商的雙重角色進行諮詢後,決定對Motorola的Airwave網路啟動市場調查並制定適當解決方案。

CMA擔心英國緊急服務所使用的行動無線電網路供應市場可能無法正常運作,從而導致服務變得更昂貴,原因包括:

  • 就Airwave網路定價進行談判時,Motorola向內政部(Home Office)提供的資訊不足(尤其是關於維護及更新當前網路所需的成本及計畫等資訊),且由於Airwave網路對英國公共安全的重要性,內政部處於弱勢談判地位,無法確保合宜價位。
  • Motorola目前經營Airwave網路的利潤可觀,故有動機推遲或調整ESN的佈署並藉此獲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