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擬提升廣告科技產業的競爭性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主席表示,對於澳洲廣告業者、出版業者與終端消費者而言,具競爭力的廣告科技產業供應鏈是重要的。在廣告科技產業供應鏈中,沒有強大的競爭力,廣告業者與出版業者會為廣告科技服務支付更多費用。而當出版業者在網站或應用程式上的廣告空間減少時,這可能導致消費者面對品質更差之線上內容。另對廣告業者所增加的費用,亦會造成消費者為廣告商品支付更多費用。

ACCC於2021年9月發布數位廣告服務調查最終報告(Digital Advertising Services Inquiry - Final Report),發現廣告科技服務是無效競爭,且Google在廣告科技產業供應鏈具垂直整合能力與主導地位。該報告建議,應授予ACCC權力發展產業特定規則,以解決在廣告科技產業供應鏈中的利益衝突與競爭議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