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言論振興財團發布《2021年韓國數位新聞報告》

韓國言論振興財團(한국언론진흥재단)參考英國牛津大學所屬路透社研究所發布之《2021年數位新聞報告(Reuters Institute Digital News Report 2021)》,截取其中韓國資料進行分析,並於2021年11月1日發布《2021年韓國數位新聞報告》指出,韓國民眾透過YouTube收視新聞的比例為44%,高於報告中所有46個國家的平均值(29%),且相較於其他國家民眾隨年齡增長而減少透過YouTube收看新聞,韓國卻出現年齡越大、政治立場越保守的觀眾越偏好使用YouTube收視新聞的情形。

此外,韓國觀眾曾使用付費數位新聞者僅約13%,使用情形隨年齡增長而減少。對此,韓國民眾普遍擔心國內媒體業者的財務狀況,惟僅20%民眾表態支持政府援助面臨財務困難的媒體公司,反對者高達59%。

在關注網路假訊息的受訪者中,有71%的60歲以上男性民眾對此表示擔憂,次之為50歲男性和40歲女性,各占70%;另針對平臺上與新冠病毒(COVID-19)相關假訊息傳播的問題調查中,約34%民眾認為YouTube上假訊息最為氾濫,其次為搜索引擎(11%)與Facebook(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