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Facebook宣布關閉人臉辨識系統,並刪除10億用戶識別模板

Facebook宣布關閉社交平臺的人臉辨識系統,並刪除10億用戶的個人臉部識別模板。自2010年12月人臉辨識系統推出後,有超過三分之一的Facebook用戶使用該系統,截至2021年9月Facebook用戶數已達19.3億。

過去十餘年Facebook使用自動辨識系統識別照片或影片中的人,而這項技術被個人隱私倡導者與監管機關抨擊多年。2020年Facebook因人臉辨識系統的照片標記功能侵犯用戶隱私而招致訴訟,且該訴訟為金額最大的隱私訴訟之一,最終Facebook同意支付6.5億美元(約新臺幣181.02億元)解決集體訴訟。

人臉辨識系統關閉後,Facebook為視障人士、聽障人士建立的圖像描述系統「自動替代文字(Automatic Alt Text, AAT)」仍能識別圖像中所含人數,但將不再標示影像或圖像中的個人身分。

TOP